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学院开展心理委员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编辑日期:2023年05月22日 09:20    编辑:韦小龙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学生工作处于5月11日和17日分别对锦绣和滨湖校区心理委员进行2专题4场技能提升培训,全院2021级、2022级心理委员共计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第一专题为“心理委员技能提升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细则”,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晶晶主讲。李晶晶介绍了班级中存在的各式各样关系以及关系如何形成、建立、发展,并详细讲解了班级关系出现问题时心理委员的定位和调节方法,同时为心理委员解读了十佳心理委员评选要求及注意事项,鼓励各位心理委员做好本职工作,踊跃参加评选。

第二专题为“心理拓展活动的开展”,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韦小龙主讲。韦小龙以优秀活动方案为例,细致讲解了心理拓展活动的四个阶段以及开展拓展活动注意事项。鼓励各位心理委员积极开展心理拓展活动,在活动设计上增添趣味性、操作性,提高班级同学的参与度和凝聚力。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实用性和操作性强,有助于心理委员掌握工作技巧,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履行工作职责,有助于发挥心理委员基础预警作用,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助力校园和谐稳定。(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韦小龙)

上一条:【心理育人】 学院举行第四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教育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