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育人】学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题培训会

编辑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6:04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提升辅导员队伍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能力,提高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学生工作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沈克祥开展题为“疫情常态化时期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的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沈克祥以心理健康工作的时代发展为切入点,运用数据对比和案例分析的方式,详细解读了疫情常态化时期心理健康的新内涵,深入剖析了家庭教育对学生心理成长发展的重要作用,引导辅导员们理解引发心理问题的重要因素,重视抑郁症等典型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思路和举措,建议辅导员要从细微之处入手,成为学生心理健康的“观察者”、成为学生心理情绪的“稳定器”,尽量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防范和早干预。

沈主任的报告理论丰富、数据翔实、案例生动,讲授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报告兼具理论性与实操性,针对性强,有助于辅导员增进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深层次了解,提高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上一条:【心理育人】学院第十六期班级心理委员基础知识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理育人】 学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