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育人】凝心聚力创特色,笃行致远树品牌--学院举行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评审交流会

编辑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1:16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6月23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召开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评审交流会。本次评审交流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刘艳主持,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和合肥师范学院心理专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评审交流会。

评审交流会上,各二级学院项目负责老师以PPT汇报的形式分别从项目建设、典型经验、品牌特色、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各二级学院品牌项目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紧密与学科专业相结合,积极构建学院品牌特色。计算机学院“代码搴行,追光绘心”、艺术传媒学院“心理自画像大赛”、文学院“心理微电影大赛”、音乐学院“解忧杂曲库”、体院科学学院“校园定向越野大赛”将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心理成长结合。二是重视学生心理需求,关注学生内心体验。生命科学学院“树洞先生,为你定制”活动为学生打造安全可靠的倾诉平台。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心灵百叶窗”活动通过诉说心灵和感受心灵的方式帮助学生解决烦恼。刘铭传学院““阳光心理面对面”模拟心理咨询活动以独特新颖的方式宣传心理咨询常识。三是创新拓展活动形式,丰富品牌项目内涵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心向阳光,悦纳自我”活动开展解忧信箱、寝室卧谈会、色彩标签、素质拓展等,展现大学生乐活青春的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多彩素拓”鼓励学生走出寝室,融入群体,健身健心,改善人际。经济与管理学院“愉于青坪,悦于心海”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通过送你一朵小红花、百人签字展板、多项户外素拓等帮助学生放下手机,走向操场,释放学习、生活的压力。四是注重活动成效,确保学生广泛参与。外国语学院“心灵漂流瓶”、教师教育学院“四心一体”心理育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成长微课大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灵绿码行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悦纳自我、善待他人、热爱生活。

合肥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进行了点评,认为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高,品牌特色显著,能够很好的和专业相结合,并从品牌项目建设的深度和精准度、活动的长效性、与心理育人融合度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最终,计算机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位列前五名,获评2022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品牌项目。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平台,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的设立有利于打造持续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彰显心理育人的成效,推进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化和特色化,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心理育人】学院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减压专题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