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减压专题活动

编辑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2:35    编辑:李晶晶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帮助辅导员疏解心理压力,调适自身状态,学生工作处分别于4月28日和5月12日在锦绣校区和滨湖校区组织开展辅导员心理减压专题活动。活动分为线上讲座和线下活动两部分。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专题活动。

线上讲座题为“疫情期间高校辅导员的压力调适”,由安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委会和合肥幼专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李艳主讲。李艳从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忙的要飞起来”的现状入手,介绍了辅导员自我评估心理压力的方式和方法,讲解了在高校工作中从多层面有效预防、多角度积极应对压力的策略,以及提升抗压能力窍门等内容。

线下活动为团体心理减压体验,由安徽特殊教育中心高级教师曹天真带领。活动第一部分为身体放松,减压赋能。辅导员在做身体放松的同时,觉察身体不舒服的部位,并用绘画的形式进行表达和疗愈转化;接着通过正念冥想的方式继续疗愈,赋予内心正向、积极自愈力量;然后通过舞动治疗的方式,用动作化解身体不适;最后由辅导员分享疗愈效果。第二部分为舞动减压,聚力同行。通过“纱巾运球”、“纱巾跟随”和“百团大战”三个项目,在考验团队协作,促进同辈相互支持的同时,让身体舞动起来,破冰长期高压下的身体紧张状态,充分释放藏匿在身体里的不良情绪,以达到缓解压力的目的。最后,通过“一句话总结”自身感受,从而圆满结束整场活动。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缓解了自身紧张情绪,释放了心理压力,进一步促进身体和精神的放松,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开学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体辅导员心系学生、深入一线,不折不扣执行学校相关决定与举措,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开展辅导员心理减压专题活动,有助于提升学工队伍整理凝聚力,稳定学院基层力量,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工作处:李晶晶)

上一条:【心理育人】凝心聚力创特色,笃行致远树品牌--学院举行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评审交流会
下一条:【心理育人】学院开展寝室长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