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育人】学院开展寝室长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编辑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0:40    编辑:李晶晶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心理危机早期预警机制,发挥寝室长在“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网络中的重要作用,夯实基础工作,筑牢预警根基,做到学生心理危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学生工作处于11月1日—12月3日在全院开展第一期寝室长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共12个二级学院32位主讲教师近2500名寝室长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采用学生工作处制作提供培训材料、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主讲的方式进行。培训从大学生群体心理危机现状入手,解析了心理危机的概念和3个标准,强调了寝室长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职责,重点从心理危机的易发时段、易发人群及自杀信号等方面讲解了心理危机预警工作,并对六项应对自杀误区进行了解析并逐一提出正确的应对方式,最后分享了省内外精神卫生机构、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等常用的心理危机应对资源。讲座案例丰富、贴近实际,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此次寝室长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帮助寝室长掌握心理危机识别的知识以及基本助人技能,提高心理危机基础预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有助于强化学院心理危机四级干预网络,对保障学生身心安全和健康成长,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有重要作用。(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减压专题活动
下一条:【心理育人】学院第十五期班级心理委员基础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