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育人】学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4:57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进一步保障我院学生精神卫生健康,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学院于10月9日—13日开展了“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专题展板、公众号推文、印发宣传册、开展现场签名和“绿丝带”活动等方式多途径开展宣传。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锦绣校区食堂前广场与滨湖校区博学楼前,以摆放大型展板的方式进行为期五天精神卫生知识宣传,详细介绍了“精神卫生日”来源与“精神卫生”的概念、常见卫生问题、应对方式,吸引大批学生驻足观看。同时以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发布精神卫生科普视频,增强同学们对精神卫生健康知识的理解。

10月10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锦绣、滨湖校区分别进行了关注精神健康签字活动,并赠送象征中国精神卫生标志的绿丝带,号召更多同学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此次签字活动成为本次宣传活动的亮点,备受学生欢迎。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马冲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认识到精神卫生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在大学阶段不仅仅要学好自己专业知识,还要努力提升自己身心健康水平”。

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编印了16000份“精神卫生日”彩色宣传折页,免费发放给全院所有学生。在进一步宣传精神卫生健康知识同时,提供了我校心理中心与权威精神卫生机构的心理服务热线,为同学们提供及时贴心的服务。

通过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内涵,更增强了同学们对精神卫生问题的关注和重视,有利于心理健康知识的科学普及和我院大学生身心健康的促进与发展。(学生工作处:韦小龙)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开展辅导员队伍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29: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办大学生朋辈交往心理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