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29: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办大学生朋辈交往心理专题讲座

编辑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6:16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学生的烦心事。为引导学生建立良好的朋辈关系,培养积极的社会角色意识,提高环境适应与合作竞争的社会能力,6月9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滨湖校区铭传楼A309举办了大学生朋辈交往心理专题讲座。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吴珊珊老师为同学们开讲,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吴珊珊老师从朋辈交往的含义、朋辈交往对大学生成长的意义、大学生主要朋辈关系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朋辈关系等方面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她强调朋辈交往对满足大学生情感交流的需求和促进情感的成熟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对大学生生活目标和价值观、学习行为规范的影响。同时,从宿舍人际关系举例引导大学生在生活中应该如何处理与他人相处时出现的问题、如何维系良好的人际关系,总结了与朋辈交往的策略。

吴珊珊老师用生活中人际交往的小事例,告诉同学们良好的朋辈关系是身心健康发展的需要,可以促进信息交流与共享,能够使同学们从友好协作的人际关系中汲取力量,在大学的生活学习中互助共赢,并提醒同学们不良的人际关系易造成心理障碍,产生心理疾病,甚至爆发冲突酿成悲剧。最后,吴珊珊表示良好的朋辈关系是大家共同付出所创造的结果,希望同学们明白在日常生活中应正确处理朋辈关系,用积极的心态去解决问题,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健康快乐。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是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交往之道的传授,更是加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对构建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教师教育学院:唐淼 吴竹芬)

上一条:【心理育人】学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28: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心理1+1,盲盒来传递”心理健康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