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1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理大讲堂活动

编辑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1:24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更好地处理人际交往遇到的各种问题,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月27日19:00在铭传楼A101教室开展心理大讲堂活动,邀请到学生工作处的韦小龙老师为数统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一期心理讲座,讲座的主题是“人际关系的沟通与处理”,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为了活跃全场的氛围,韦小龙老师首先让同学们站起来做一个简单的游戏来放松心情,然后提出两个问题“你觉得你的人际关系好吗?如果出现问题,你打算怎么解决?”让同学们思考回答,以此来展开讲座。接着介绍关于人际关系以及人际关系如何发展的相关心理知识,例举出比较受人喜爱的人格品质;然后又介绍人际冲突的原因、表现,教给大家一些人际冲突的应对方法;最后从“人际交往的原则和人际交往的艺术”两个方面,提出人际交往应遵守平等交往、尊重他人、真诚待人、互助互利、讲究诚信和宽容大度六项原则,也分享了几条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基本技能,比如赞赏他人、得理也应礼让人、对别人要主动热情等,让同学们了解到人际交往必备的原则。

这次的心理讲座解决了同学们对于人际交往的一些困惑,也让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到该如何进行人际交往,提高了大家人际交往的沟通与处理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全亚 冯心雨)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14:文学院心理品牌项目——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心理育人】学院举行第二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