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育人】务实构新章,笃行助成长—学院编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手册

编辑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0:58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近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编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手册》《心理委员工作手册》,为辅导员、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开展工作提供指导。


精准定位,注重实用性。《工作手册》立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采用文字、案例、表格、流程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编写,对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学生访谈的流程及谈话技巧、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相关政策法规等进行了细致规范讲解,梳理各项工作的任务和重点,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分类指导,注重操作性。在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基础上,梳理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5项工作流程、7种谈话技巧、15种场景用语、7类文书模板等,从辅导员如何判别学生心理问题到辅导员谈话与干预实务,从班级心理委员的素质要求到自助助人技巧,《工作手册》都提供了开展工作的参考和规范,成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操作指南”。

《工作手册》编印,有助于明确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规范,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是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的有效举措。(学生工作处:尚金梅)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12:文学院开展“人际交往123”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11:体育科学学院班级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