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9: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1年06月02日 09:49    编辑:尚金梅  核稿: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各班在辅导员高欢安排和心理委员组织策划下,陆续在线下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和主题班会,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心理育人氛围。

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心理委员李康、冯静策划在锦绣校区操场开展“猜猜我是谁”心理健康活动。活动采用四个互动小游戏和案例分享的的形式,鼓励同学之间互相分享,意在同学之间实现“零”距离讨论解决当下遇到的心理上的困惑,同学们在亲密互动中,消除彼此隔阂,敞开心扉。

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1班、2019级生物制药班、2019级生物技术班、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2班分别以 “心理健康促全面发展,何惧未来?”、“新时代,心理想,心健康”“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如何保持”等为主题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这些主题班会主要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问题解决方法,如何保持乐观心态等层面,利用讲座、游戏和心理测评等方式,向同学们积极科普心理教育小常识,了解同学们当前阶段心理问题,让同学们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技巧,宣传出现心理问题时能够获取帮助的途径。2019级生物技术对口班心理委员杨静云、刘海波组织开展以“悦纳自我,赏识他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在每个宿舍都进行心理教育和心理辅导,与同学进行谈心谈话,遇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努力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大二学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同学们面临许多关键的选择,对学习和发展目标有些迷茫和困惑。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借助心理健康节这个契机,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在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释放自身的压力,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以积极阳光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生命科学学院:高欢程硕果)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10: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三届“微笑衬春,向阳而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8: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节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