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

编辑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6:40    编辑: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班在滨湖校区正式开班,全校10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培训会上,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查碧雯发言,介绍了她对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理解和期待。校首届十佳班级心理委员代表、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黄贤程发言,与在座心理委员们分享了自己担任心理委员所做的工作、心得与体会。

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尚金梅和李晶晶老师分别以《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和《朋辈心理辅导的技巧》进行了专题讲座。尚金梅强调了设立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意义,对心理委员的四种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进行了讲解,特别是针对心理委员作为非专业人员如何在心理危机干预中发挥作用进行了重点介绍。

李晶晶对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特点和实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七心六戒” 等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素质要求,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在朋辈心理辅导中的工作原则及常用的基本技巧。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现场氛围热烈。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有助于2019级新任心理委员增强角色认同、明确工作职责和掌握朋辈辅导工作方法,促进其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学生工作处:李晶晶)

上一条:学校开展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
下一条:学生工作处开展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