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26日 08:15    编辑: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表彰先进,发挥心理委员在和谐校园建设中的积极作用,6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行知楼414室开展“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教务处马强强、工会张学会、团委姚瑶,以及学生工作处尚金梅、李晶晶五人担任活动评委。

十佳心理委员评选采用现场汇报的方式,各二级学院推荐的15名优秀心理委员依次进行汇报。他们通过课件、照片、视频等形式,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委员这个工作岗位上的付出和收获、问题和感悟等,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汇报中,心理委员们用质朴凝练的语言,用心展示了如何将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落到具体工作中,展现了优秀心理委员的工作风貌。一是展现了心理委员的助人情怀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金银龙同学夜里三点陪伴情绪波动的同学回家,保障其安全等。二是展现了心理委员对工作的思考如文学院高士菊同学组织开展的“寝室大谈心”活动,以爱心、细心和责任心为基础开展心理委员工作等。三是展现了心理委员工作与所学专业的结合,如音乐学院姜贝贝同学组织开展“解忧杂曲库”活动,用音乐滋养内心等。四是展现了心理委员不断自我成长的毅力,如外国语学院候嘉伟同学在工作之余汲取专业心理知识,积极参加专业心理活动等。

教务处马强强老师对汇报进行了点评,认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需要回答好四个问题,即什么是心理委员,为什么要当心理委员,怎样当好心理委员以及怎样当才是十佳心理委员,建议心理委员在练好本领、转变态度、培养特质、注重方式方法四个方面下好功夫,希望心理委员们珍视担当和责任,在困难中提升自己,收获认可和荣誉。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高士菊等十位优秀心理委员入选十佳心理委员。(学生工作处:李晶晶)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39: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生开展“用科技链接你我:室友,我想对你说”心理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