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36:音乐学院举办“心理讲堂”之《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讲座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11日 14:28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6月5日上午,音乐学院特邀心理学系谢威士老师为2018级学生开展“心理讲堂”之《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讲座。

谢威士老师援引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讲述了中国传统的人际交往之道,表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一个相互的过程,并详细阐述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功能等心理研究,并告诉同学们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应遵循正确的原则。讲座以“心态”与“人际交往”为两大话题,详细介绍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在讲座中,谢威士老师通过具体实例引导同学们感悟生命的真谛,良好的人际关系带来美好生活,同时也向同学们举例说明了错误的沟通方式和交际弊端,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做当代快乐的大学生。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学生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和学习了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有助于学生明白“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音乐学院)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37:音乐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35: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人际关系——宿舍关系”心理健康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