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37:音乐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4:48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心理委员是宣传心理健康的宣传员,是桥梁,是润滑剂,连接着学校,滋润着学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增强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5月15日下午,专职辅导员马树芳老师在音乐学院理论教室对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

马树芳首先让心理委员们做游戏:“手抓幸福”,让来自不同班级的心理委员思想放松、身体放松,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学习。随后她介绍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机构设置、硬件设施、工作体系、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使心理委员对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她还讲授了什么是健康、健康的标准、遇到心理困惑该怎么办等问题,引导学生明白:心理咨询是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同时她也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心理咨询的宗旨是助人自助。

马树芳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角色定位,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了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老师认真而又不失风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马树芳带领心理委员做“大风吹”游戏,在欢快中结束培训。

这次培训让心理委员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明确自身职责,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增强了责任意识。(音乐学院)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38:音乐学院举办“解忧杂曲库”治愈系歌曲征集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36:音乐学院举办“心理讲堂”之《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