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班级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工作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1:10    编辑: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和基础预警作用,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现决定开展班级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5月15日——6月5日

二、参加人员

2018级、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M00C形式。心理委员关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毫末培训”后点击“心理委员MOOC”模块,即可开始MOOC培训认证的学习。

“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培训课程为14个专题视频,每个专题视频学习结束后需进行专题测试。14个专题共设定50道测试题。完成配套试题且测试总分达到85分则视为认证通过。通过认证的心理委员选择获取电子证书,费用由学院统一支付。

具体操作详见《合肥师范学院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操作指南 》(附件1)。

四、PU学分认定

学院对通过培训、获得电子证书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可获得0.5学分。

五、有关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督促心理委员及时完成培训和考核认证,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2、请二级学院于5月13日前将《心理委员参加MOOC培训认证名单(附件2)》发送至学生处,以便与平台联系培训事宜; 6月12日前,将获得电子证书的班级心理委员名单及电子证书(以“姓名+学院”命名),发送至学生处,以便做好PU学分认定工作。联系人:李晶晶,联系电话:63817443


附件:1、合肥师范学院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操作指南

      2、心理委员参加MOOC培训认证名单

                                                                              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线上心理沙龙活动成员招募的通知
下一条: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小知识3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