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4: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以青春之名,谈·恋·爱”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编辑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6:29    编辑:尚金梅  核稿: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进一步学习和理解恋爱知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19日晚7:00在逸夫楼西阶2教室,邀请教师教育学院姚琼老师为生科院的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在,讲座的主题是“以青春之名,谈·恋·爱”。

姚琼首先通过一个“让人期待的爱情故事”开启讲座,勾起同学们的好奇心,并且留下问题,埋下伏笔。接着她向同学们描述了当代大学生恋爱的具体特征,通过“该如何理解爱情”、“如何迎接爱情”和“要怎样经营爱情”三个方面,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到恋爱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并且在恋爱问题上也给大家分享了几点建议,指出改善自我的方向。她指出,首先要理性对待性别差异,其次要善于管理情绪,保持理性,再次是学会沟通、处理矛盾,最后是要培养在爱情中的责任感。

通过这次心理健康讲座,解决了同学们一些对于爱情的困惑,也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自我,了解对方,更客观真实地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理性地面对感情问题。(生命科学学院:李万成)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5: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品牌特色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心理讲堂”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