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新生入学适应系列心理讲座

编辑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0:22    编辑:李晶晶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积极调整心态,增强适应能力,尽快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学生工作处于9月—11月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适应系列心理讲座19场,讲座覆盖全院近5000名新生。

undefined 

讲座由学生工作处统一安排,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以及具有心理学专业背景教师主讲。截至目前,在13个二级学院共开展了19场新生入学适应心理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主题包括“大学生活,你准备好了么?”、“从心开始,乐活合师”、“主动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朋辈交往”、“幸福人生,‘健’心开始”、“新起点,心健康”等,涉及大学生心理健康、人际交往、生涯规划、情绪调节、心理问题求助途径等贴近大学生活的内容,主讲老师们风格各有特色,现场气氛轻松热烈,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undefined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馈良好,表示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心理调适的方式方法,提高了遇到心理难题积极自助、主动求助的意识,树立了在大学期间不断完善自我、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的信心。

undefined

学校通过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全覆盖、普及性心理健康讲座,让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增强适应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工作处 尚金梅)

 

上一条:学院开展学工队伍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25:艺术传媒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