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20: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4:30    编辑: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6月,教师教育学院各班级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结合所学专业和班级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16级学前教育中美班开展“战 ‘疫’心理在一线”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观看抗疫纪录片、分享疫情期间生活和学习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疏导压力提出减压对策,通过活动,学生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就业压力。

17小学教育班开展读书分享会,分享读书故事和自己身边的故事,通过倾诉,缓解压力,增进对他人的理解;17学前教育中美班利用多学专业技能,举办了绘画比赛,通过绘画,将被压抑的情绪和思想释放在纸张上,同时促进了专业技能的成长。

18级小学教育2班开展“我的生活小确幸”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分享生活中快乐、美好的事情,促进同学们用积极乐观心态面对生活挑战;18学前教育中美班以“与父母沟通那些事”为主题,探讨与父母沟通交流经验,提高与父母沟通交流的技能和方法;

19级应用心理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知识竞赛活动,将所学心理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19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组织开展《大学生抗击疫情自我心理防护指导》学习活动,学习应对消极情绪的方法和心理调适的方法。

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同学们释放压力和情绪,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提高了沟通技能,促进学生以感恩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每一天。(教师教育学院)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21: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线上“一人一故事”原创作品大赛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19:数学与统计学院首届“小事大爱”心理节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