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19:数学与统计学院首届“小事大爱”心理节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0:27    编辑: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经历漫长的居家隔离,秋收冬藏,春生夏长,如今我们的生活逐渐回归常态,为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变化与成长,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于6月5日举办了“云分享—小事大爱”心理健康节线上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宣传报名。数学与统计学院借助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活动信息发布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第二个环节是进行初赛和决赛。初赛由选手们提供作品,作品分为图片组和视频组。通过QQ投票助手进行线上投票,最终选出15部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同学们提前录制好视频,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们组成评审团进行评议,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原创图片和视频,表达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状态,每部作品都有对应的主题和想要表现的意义。

其中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一班陈茂圆同学的图片作品是以武汉的建筑黄鹤楼为背景,仙云野鹤为装饰,营造出一个云雾缭绕的仙境。此外她利用文字表达了自己对疫情早日过去的盼望;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一班贺千姿的视频作品是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主要拍摄了春天微风中摇曳的绿叶和完美绽放的花朵,用充满希望的春天来期盼疫情早日结束;2018级动画二班冯亚的图片作品主要讲述一个在祈祷的医护人员,虽身处黑暗,但身边星光闪烁,亿万人民的点点星光,在她的身边陪伴她,身后的火神将成为她的后盾,和她一起保家卫国,同时借作品表达了对所有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同学们的作品都表达了盼望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愿望,体现出满满的正能量。

经过评选,最终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一班陈茂圆获得一等奖,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一班贺千姿、2018级动画二班冯亚获得二等奖,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一班陈欣雨、2018级金融工程班虞芳敏,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一班王鑫、2019级经济统计一班许彤获得三等奖,其它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云分享—小事大爱”活动于6月19日圆满落幕,它将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也让同学们关注身边小事,关爱身边人。面对当前的疫情,希望同学们能以健康快乐的心情认真生活,乐观面对一切。(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全亚 贺千姿)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20: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18: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年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