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百科>>案例集锦>>正文

大学生恋爱分手

编辑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1:39    编辑:李晶晶  核稿:      来源:Psy525.cn   阅读次数:

 

案例简述:
     女,大学生,和男朋友吵架咨询如何挽回  

咨询经过:
     咨询者小芳,大四学生,其交往四年的男友因近期与其发生争执而闹分手,其男友已经几天不和其交流了,小芳很痛苦很想挽回,前来咨询该怎么办。
通过进一步的沟通我了解到,小芳是一个性格有些内向,有点执着倔强的女孩子,有些敏感和不自信,自从交往这个男友以后,这四年里,小芳除了学习,将自己的大部分生活重心都放在了男友身上,关心男友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每天似乎只围绕着男朋友而生活,现在,男朋友觉得小芳对他要求太严,管的太多,自己完全暴露在小芳的约束之下,十分想要自由。
      经过几次沟通我发现,小芳其实是个很实在的好姑娘,她对男朋友的好是实实在在的,看着男朋友不让他通宵上网,叮嘱男朋友每天按时吃饭,少吃泡面快餐多去食堂吃饭,带着男朋友一起学习,一起考研,而且小芳的学习也很优秀,小芳甚至和男朋友的妈妈关系也很好,两人闹别扭男朋友的妈妈都是劝其儿子认错(有个女孩天天操心着儿子的生活,哪个妈妈不喜欢啊),只是,小芳的大学四年里,其生活中似乎只有了男朋友,每天只是沉浸在他的爱情里面,忽略了人生其他重要的东西,朋友、家人、以及自己的人生规划。
      经过几次和小芳的交流,在对其鼓励、树立自信的同时,让其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小芳对自己和对男友都有了重新的认识,她说,不管今后和男友的感情发展如何,她都会重新面对崭新的自己和崭新的生活。  

经验感想:
     大学时段的爱情,给了多少人最美好的回忆,有多少人的人生第一次恋爱就是在大学生时代产生的,但是在我们品尝美好恋爱的同时,也不要“重色轻友”,我们身边还有朋友、家人、同学和社会活动,只有全方位的社会生活,才不会让我们的生活失衡,才不枉费我们美好的大学时光。——525心理网 

上一条:焦虑症状的案例分析
下一条:美丽女孩暴饮暴食的背后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