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26: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6:10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关注心理健康状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5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孝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以“演绎青春,触动心灵”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

比赛精彩纷呈:《温暖从心》从大学生日常生活出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用励志的剧情展现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校园贷风波》《青春一族》通过扣人心弦的剧情,再现了校园贷和网贷的危害,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经过激烈角逐和公正评判,《校园贷风波》凭借出色的表演、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向上的主题摘得了本次大赛的桂冠。至此,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心理情景剧是一种以团体形式处理心理问题的新形式,团体成员通过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有助于成员把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得以释放、解脱,同时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并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学生将现实生活与创新相结合的能力,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27: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微电影赏析活动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系列报道25: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寝”大声说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