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心通知】“悦纳自我 乐活青春”——第十五届心理健康节来啦

编辑日期:2021年04月28日 09:18    编辑:尚金梅  核稿: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现决定举办我院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一、 活动时间:4月26日—6月11日

二、 活动主题:“我爱我—悦纳自我 乐活青春”

三、活动宗旨

以提升心理育人成效为目标,以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品牌项目建设为重点,以七大活动为平台,通过在学院、二级学院、班级、宿舍等各层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帮助大学生塑造悦纳自我、感恩生活的个性品质,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四、活动内容

(一)校级活动

1、心理大讲堂

针对大学生自我发展、人际交往、寝室关系、职业生涯规划、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心理需求,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系列专题心理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2、三行情书创作大赛:“我心我书,情寄三行”

通过“三行情书”的形式,让学生抒发内心感受,用简短文字表达内心最真挚的情感,传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投稿形式为“1张配图+1首情书”,情书不超过80字。所有稿件在“易班”平台推送展示,学生自主投票,投票情况将作为评分依据。

3、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同享心旅,共寓心声”

通过舞台剧视频的形式,再现大学生生活场景,突出心理活动刻画,表现当代大学生心理成长中的困惑和冲突,提出积极合理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给同学以积极的启发。

4、心灵成长训练营

通过“人际关系成长”“自信心训练”“正念减压”等团体心理辅导和“自我探索”“认识家庭”“沙游体验”等主题心理沙龙等活动,帮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在交流中成长。感兴趣的学生可依据招募通知和自身情况选择参加。

5、心理委员技能提升培训

针对全院心理委员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包括技能实操、模拟练习、团体拓展、经验分享等内容,提高心理委员心理素养和助人水平。

6、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评选

各二级学院推荐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工作处推荐表现突出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学院进行评选、表彰。

7、十佳心理委员与优秀心理委员评选

各二级学院根据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表现,按本学院心理委员人数的10%推荐优秀心理委员,同时推荐1名候选人参加学院“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学生工作处组织评选、表彰。

(二)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推进与评审

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具有本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实效,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成效与水平。学院组织评审与表彰。原则上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不与学院组织的校级活动重复。

(三)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各班级针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发展的主题,特别是自我发展的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班级成员参与度高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上一条:关于5月份心理健康服务的通告
下一条:关于4月份心理健康服务的通告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