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3:59    编辑:尚金梅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的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和基础预警作用,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使班级心理委员更好的履行工作职责,学生工作处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工作。本次培训采用“线上MOOC+线下专题培训”方式进行,现将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线上MOOC培训安排

(一)时间:2020年11月16日——11月30日

(二)参加人员: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

(三)培训方式

班级心理委员关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进入“毫末培训”后点击“心理委员MOOC”模块,即可开始MOOC培训认证的学习。

“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培训课程为14个专题视频,每个专题视频学习结束后需进行专题测试。14个专题共设定50道测试题。完成配套试题且测试总分达到85分则视为认证通过。通过认证的心理委员选择获取电子证书,费用由学院统一支付。

具体操作详见《合肥师范学院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操作指南》(附件)。

二、线下专题培训安排

(一)时间

2020年11月16日——12月16日每周三下午

(二)地点:具体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加人员: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

(四)培训内容

1、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

2、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对策

3、朋辈心理辅导技巧

4、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

5、常见班级心理活动的开展与实施

6、素质拓展与团体活动实训

三、PU学分认定

学院对完成线上和线下培训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线上完成培训凭合格证书可获得0.5学分,线下培训凭PU口袋校园签到,每参加一次加0.1学分

四、相关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督促班级心理委员及时完成线上培训和考核认证,通知参加线下培训的班级心理委员务必按时到场,积极参与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学习,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2、请各二级学院于12月7日前将获得电子证书的班级心理委员名单及电子证书(以“姓名+学院”命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学生工作处,以便做好PU学分认定工作。联系人:韦小龙,联系电话:0551-62873872。

特此通知。

附:《合肥师范学院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操作指南》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第十四期班级心理委员线下培训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11月份心理咨询服务的预约通告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