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第三期亚隆模式人际动力团体活动

编辑日期:2023年12月22日 17:01    编辑:李晶晶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学生工作处   阅读次数:

为增强学生人际沟通能力,改善学生人际关系,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学生工作处于9月20日至12月20日在锦绣校区开展第三期亚隆模式人际动力团体活动。本期团体活动主题为“相遇•成长”,共历时3个月、开展12场,由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魏宏波老师带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晶晶老师协助。

团体活动开始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发布招募通知,共23名学生报名。通过入组访谈,了解学生人际关系现状和困扰,选择同质性较强的8名加入团体。

团体活动为短程封闭式同质性的无主题、无结构的人际关系取向团体。成员进入团体并相互熟悉后,带领者依据前期设定的成员入组目标和团体发展目标积极推动团体发展,鼓励团体成员积极参与人际互动,并积极关注在团体动力推动下团体成员的外在人际交往行为和内在人际互动模式。在成员互动过程中,带领者通过“激活此时此地”“历程阐释”等团体技术,促进团体成员深度的自我觉察和真诚的信息反馈,帮助成员了解自己的在人际关系中的行为模式及其与现实人际困扰的内在关系,以及内左作用机制。最后,带领者带领团体成员围绕成员入组目标,在团体同伴的支持和帮助下,激活人际行为改变,打破适应不良的人际互动模式,化解人际交往困扰,丰富人际互动正向体验,并鼓励成员将改变带来的正向体验和收获迁移到日常人际交往中,达到解决成员现实人际关系困扰的目的。

据悉,本期团体活动为第三期亚隆模式人际动力团体活动。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了解自身人际关系模式、发现人际互动背后的动因以及探索人际关系解决之道提供了新的心理育人路径,深受学生喜爱。学生积极参与团体互动,在团体中获得成长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并期待再次加入团体。(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安徽教育信息》专题报道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经验做法
下一条:【心理育人】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