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女生节心理健康讲座

编辑日期:2018年03月12日 10:02    编辑:学生处  核稿: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引导外国语学院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帮助女生们走成长、成才、成功之路,3月9日,以“学会自我保护,提升女性心理素养”为主题的女生节心理讲座在三孝口校区西阶教室举办,外国语学院专升本班、2016翻译班同学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江洋主讲。

讲座中,江洋通过讲述冰心、撒切尔夫人、董明珠等优秀女性的成功事迹来告诉女生们如何成为一个有涵养,有人格魅力的新时代女性。他表示,一个成功的女性不仅仅是优雅的、宽容的、有亲和力的,更重要的是有内心的刚强和坚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培养和提高女性的心理素养,造就一颗坚强的心,让女性们无惧人生之难,走向成功。

此外,江洋老师着重强调了作为女生要具备的健康心理:只有具备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才能正确面对各种困难,才能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才能合理处理好我们所遇到的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同时,他告诫女生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学会保护自己也是当代女性基本技能。讲座中围绕如何保护女性的心理安全对女大学生们提出了多种措施。   

此次讲座有利于促进女生在大学阶段的心理健康发展,增强了女生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心理素养的能力,使她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外国语学院:江洋 王忆雪)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和安全委员座谈会
下一条:“心故事•心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