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编辑日期:2018年01月03日 15:25    编辑:学生处  核稿: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1月2日,学生工作处在行知楼第三会议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内科、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主任医师董毅教授,做了题为《抑郁情绪与自杀危险性评估及其防范和干预》的讲座。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以及后勤处相关工作人员到场聆听。

董毅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与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首先对抑郁的症状表现与初步筛查进行详细讲解,指出抑郁症患者自杀风险较高;随后介绍了自杀的概念、自杀的流行病学、自杀的危险因素,重点讲解了自杀风险评估与识别的基本线索以及如何进行风险分级,强调高校要通过自杀防范与干预的三级预防与自杀监控预警系统来降低自杀风险、避免悲剧发生;最后,介绍了工作和生活中可以用到的12种心理问题调适技巧。

报告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具体丰富的案例,契合高校学生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际,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内容全面系统、实用性强,有助于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

上一条:“心故事•心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生工作处组织“‘新’心相印,温暖合师”心理文化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