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节报道24:学生工作处开展绘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0:39    编辑: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丰富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帮助学生了解和学会应对压力,促进学生成长,5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绘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团体活动主题为“压力的管理与应对”,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高级绘画心理师蒋婷婷带领。团体成员来自各个学院不同年级的在校学生,由招募报名产生,共有10余名学生参加。

蒋婷婷以破冰游戏“马兰花”活跃团体氛围,拉近成员之间人际距离;以“彩色的手”活动,促进成员相互认识,增进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接纳;以“雨中人”活动,在成员的体验和分享中,帮助成员探索和了解当前生活学习中面临的压力;以“爬山图”和“过河图”,帮助成员处理和应对当前生活学习中面临的压力;最后,以“团体的收获”活动,对活动内容和过程进行总结,同时帮助成员表达分离感受,处理离别情绪。活动过程中,成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表达与分享,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以绘画创作分析体验、团体对话交流为主要形式,让成员在绘画创作、感受体验、表达分享的过程中了解和处理压力。同时,在这一过程中,成员们对绘画心理也有了初步了解。

据悉,绘画心理是让绘画者透过绘画的创作过程,利用非语言工具,将混乱的心、不解的感受导入清晰、有趣的状态,可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抒解与满足,从而达到疗愈的效果。(学生工作处:李晶晶)

上一条:心理健康节系列报道25: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寝”大声说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理健康节报道23: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共同营造和谐宿舍关系”心理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