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本学年第四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编辑日期:2018年04月13日 10:12    编辑:学生处  核稿: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班级心理委员更好的履行工作职责,学生工作处于4月11日下午在锦绣校区逸夫楼西阶1教室开展2017-2018学年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四期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全校近200名大一和大二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IMG_4869

此次培训的主题为“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由教师教育学院魏宏波博士主讲。魏宏波以理论与实际案例、现场测试互动等方式,从抑郁症的名人代表和发展概况入手,对抑郁症的病因与相关因素、症状与诊断标准,以及日常表现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抑郁症与神经衰弱的关系,隐匿性抑郁症等进行了说明;最后,对预防或防止复发的长期策略以及自我应对方法做了重点介绍。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详细,形式生动活泼,有助于大一和大二班级心理委员丰富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提高识别和应对抑郁症的工作能力,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基础预警和朋辈辅导的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知识讲座
下一条:学生工作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