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故事•心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编辑日期:2018年01月09日 10:08    编辑:学生处  核稿: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推动校园心理文化建设,增强学生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学校组织了第二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大赛以“心故事·心成长”为主题,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由教师教育学院承办。

比赛从2017年11月开始,先后经过学院初赛、学校预赛、学校决赛等过程。全校共有70支队伍参加初赛,各学院推荐13个作品进入预赛,经学生工作处组织专家评审后最终6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月5日下午,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处、实验实训中心、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参赛作品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参赛作品分别从不同方面诠释了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心理冲突,生动地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面临的挑战与蜕变。文学院《理想诗社》展现了大学生克服心理畏惧战胜自己的心路历程;教师教育学院《逆光飞翔》通过影子的象征化方式展示了大学生的心理冲突;生命科学学院《虚荣》表现了一名贫困大学生由自卑虚荣到正视家庭困境、感恩父母的过程;经济与管理学院《最好的自己》讲述了一个过于内向的女生在室友的帮助下敞开心扉的故事;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不一样的青春》将新生的不适应、迷茫、烦恼直至融入集体的过程展现丝丝入扣;计算机学院的《友谊促成长》演绎了一位家庭不幸的同学如何在朋友帮助下走出内心挣扎。

演员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将学习、生活中的迷茫、烦恼等展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心理情景剧独有的魅力与风采。参赛作品突出原创性,内容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贴近学生生活,剧中同学之间热心关怀、团结互助更是让大家看到满满的正能量,台下的观众用心体会着人物心理的变化,时而捧腹大笑欢呼雀跃,时而沉浸其中深思良久,和演员一同面对困惑、一同解决难题,一同感知、一同成长。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学院的《理想诗社》以其完整的剧情、出色的表演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剧本奖,教师教育学院《逆光飞翔》和生命科学学院《虚荣》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最好的自己》、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不一样的青春》和计算机学院《友谊促成长》获得三等奖。文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展通过剧本创作和舞台表演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与展示的平台,重现生活场景,展现心理成长,让同学们对发生在自己生活周围的事有了更多的感受和思考,获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学生工作处     教师教育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女生节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学生工作处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AnHui Institute Of Education 2004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